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主任委员会议在京顺利召开

发布者:部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20浏览次数:2282

为了更好地履行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工作职责,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要求,2020117日—18日在北京市召开2020年第一次主任委员会议,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承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处高斌处长,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李海潮副院长,教指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秘书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安徽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李俊教授主持。

李俊副主任委员主持

李海潮副院长代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致欢迎词并讲话。他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介绍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在医学教育改革中对医药人才教育教学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李海潮副院长致欢迎词

姚文兵主任委员讲话,他感谢教育部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对教指委工作的一贯支持,他表示本次会议主题是汇报2019年工作总结和研讨2020年工作计划,教指委将继续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教育部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的职能,充分发挥“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推动队”的作用,全面提升高校药学类专业办学质量和药学人才培养能力。

姚文兵主任委员讲话

高斌处长从医学教育背景、医学教育工作、教育部高教司工作安排、药学教育改革思考和教指委工作建议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的讲话将指导教指委2020年工作和重点工作。

高斌处长讲话

接着,教指委秘书长樊陈琳对2019年四所高校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阶段情况进行了汇报。姚文兵主任委员汇报了教指委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参会代表对汇报进行了审议和研讨。2020年教指委将从以下八个方面开展工作:一、学习新精神新文件,严格会议、决议和报告制度。二、加强调查研究,推动药学教育内涵式发展。三、深化药学类专业改革,建设药学类一流专业。四、推动金课建设,建设药学类一流课程。五、全面推进质量文化建设,推进药学类专业三级认证体系。六、举办教师教学学术培训活动,不断提高教师教学素养。七、支持中西部地区高校教育教学发展,深入实施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升级版。八、加强国际药学教育交流,深化国际合作。

合影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单位:秘书处,撰写人:宋建飞,拍摄:王梓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