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促进药学生中医药文化素养研讨会在哈尔滨顺利召开

发布者:宋建飞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740

730日下午,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促进药学生中医药文化素养研讨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教指委部分委员,受邀的有关药学院校和中医药院校药学类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炳友教授出席了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会议由教指委副秘书长、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林丽教授主持。

林丽教授主持

会上,杨炳友教授致辞,介绍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发展的历史沿革以及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融入药学专业人才培养过程的经验做法,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杨炳友教授致辞

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建国教授讲话,他表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促进药学生中医药文化素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尤其对非中医药高等学校的药学办学点如何做好中医药文化“守正创新”具有指导作用。

陈建国教授讲话

会议交流报告环节,安徽中医药大学尹登科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曾元儿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关志宇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王鹏龙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王小莹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都晓伟教授分别作了交流报告。

与会专家围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升药学生中医药文化素养进行充分研讨。

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单位:教指委秘书处,撰写人:宋建飞、高冉,拍摄:白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