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药学类本科专业认证工作培训会在哈尔滨顺利召开

发布者:宋建飞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897

730日,2021年全国药学类本科专业认证工作培训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全国药学类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及秘书处成员,认证专家库专家,2021年拟认证学校及下一阶段拟申请认证学校的药学类专业(药学、临床药学专业)负责人和专业认证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炳友教授出席了开幕式。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安徽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李俊教授主持。

李俊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杨炳友教授致欢迎词,介绍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发展的历史沿革以及人才培养的成果,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

杨炳友教授致欢迎词

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建国教授代表教指委讲话,介绍了全国药学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发展历程,并指出会议的目的是帮助大家了解药学类专业认证的程序和具体的开展过程,指导意向申请认证单位和接受认证单位做好相关工作准备,提升认证专家工作水平,双管齐下提高认证工作质量。

陈建国教授讲话

大会报告环节,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授作《全国药学类本科专业认证工作程序》及认证工作安排的大会报告(线上)。教指委秘书长、全国药学类本科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樊陈琳副研究员就《全国药学类本科专业认证学校手册》进行解读(线上)。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全国药学类本科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波教授就《全国药学类本科专业认证专家手册》进行解读(线上)。沈阳药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夏焕章教授作认证学校交流报告(线上)。教指委委员、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陈旭教授和教指委副秘书长、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毕惠嫦教授分别代表专家组组长及专家作交流报告。

会议面向拟认证学校及下一阶段拟申请认证学校就认证相关事宜组织咨询和答疑。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合影

(供稿单位:教指委秘书处,撰写人:宋建飞、高冉,拍摄:白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