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药学院校教学学术研讨会暨药学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交流会在哈尔滨顺利召开

发布者:宋建飞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997

729日,2021年全国药学院校教学学术研讨会暨药学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交流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各专业负责人或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喜军教授,副校长杨炳友教授出席了开幕式。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安徽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李俊教授主持。

李俊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王喜军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他介绍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发展的历史沿革以及人才培养的成果,表达了对参会代表的欢迎,预祝会议顺利举办。

王喜军教授致欢词

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建国教授代表教指委讲话,他介绍了一流专业建设的发展过程以及本次会议主要研讨内容包括,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进展、“十四五”期间药学类专业该如何高质量发展,以及药学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验收标准。同时,他表达了对承办此次会议的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们衷心的感谢!对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委员、专家们诚挚的欢迎!

陈建国教授讲话

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主任科员刘洋致辞。

刘洋致辞

大会报告环节,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授作《关于药学类一流专业建设思考》的大会报告(线上)。中国药科大学李志裕教授(线上)、沈阳药科大学李清教授、复旦大学张雪梅教授分别作国家级药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典型建设经验交流报告。首都医科大学赵明教授作国家级临床药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典型建设经验交流报告。四川大学宋航教授作国家级制药工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典型建设经验交流报告。

大会就药学专业、药物制剂专业、药物化学专业、临床药学专业、制药工程专业开设四个分会场,有关专家分别作交流报告。与会专家还就“十四五”药学类专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建议、相关专业建设经验与反思、药学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验收建议等进行充分研讨。

第一分会场

第二分会场

第三分会场

第四分会场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合影

(供稿单位:教指委秘书处,撰写人:宋建飞、高冉,拍摄:白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