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全体委员会议在哈尔滨顺利召开

发布者:宋建飞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750

728日下午,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2021年全体委员会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本次会议由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教指委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赵炜明教授,副校长杨炳友教授出席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安徽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李俊教授主持。

李俊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赵炜明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对教指委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肯定了教指委在推动全国药学类专业建设,培养药学人才做出的突出贡献,期盼本次会议顺利召开。

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授讲话并作了自2020年全体委员会议以来的工作进展及工作展望报告(线上)。报告内容包括教学研究、认证评估、课程建设、学生培养、师资培训、国际交流等六个方面,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1年工作要点为指导,一流专业建设为依托,夯实药学类专业教学“新基建”,托起全国健康医药人才高质量发展基石。

会议研讨了药学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验收建议、教指委上一阶段工作进展及下一阶段工作展望,以及相关重要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单位:教指委秘书处,撰写人:宋建飞、高冉,拍摄:白雪飞)